空中暢遊

昨晚在酒樓和家中吃火鍋自助餐,電視剛好在播「兒歌頒獎禮」,不知不覺整個從前屬必轉台的節目就給我們一家看完。 有得「兒歌頒獎禮」,便知道暑期要結束了。 兒時暑假,媽媽會為我們兩兄妹準備很多節目,假如在社區中心報暑期班:學畫畫、去旅行、看展覽,又會到康民署(從前是叫康民署嗎?)報名學游水,最後還會到明愛報暑期補習班!

當然,看電視是歡渡暑假的重要節目,在沒有「TVB 兒童節」的日子,「430穿梭機」在暑假中亦有重頭節目,記憶中「空中暢遊」便是其一。 小朋友要先報名,抽籤中獎者可獲邀坐飛機在維多利亞港轉幾圈。 在相對坐飛機是少有經驗的日子,能參加「空中暢遊」的小朋友,在我心中覺得是「真係威喎!」,但一切與參觀無線電視的報名表都只會刊於「電視周刊」,對於平白沒有閱讀雜誌習慣的家庭,這當然是沒有必要去做啦! 況且要是媽媽給 quote ,錢還是留給買「小朋友」「兒童樂園」等書好了。 「空中暢遊」之夢最後便不了了知。

「空中暢遊」有沒有主題曲? 在 youtube 中找不到,但關於暑假的兒歌卻找到這首,好好聽的「共享陽光」。



傷風悲秋非老餅專利,很記得在八月二十幾號打後的日子,每當在「430穿梭機」結束時聽到這歌,總會有時光飛逝、日月如梳的慨歎~~ 哈哈! 時為八九歲矣!

現在? 恨不得有時光機啦!

明天還是要早點回公司,說不定我辦公桌的抽屜中也藏有一部,真的要認真伸頭入內探個究竟。 麻煩找個兄弟在後幫幫手,用力推推、塞塞,再關上櫃門。 It is possible !?

Comments

AC said…
1) 那年頭康文署未出現,應該是市政局/區域市政局,或是康樂體育事務署(簡稱康體署)。不過青少年暑期活動應是市政局和幾個政府部門搞的。

2) 那本雜誌叫《香港電視》啊。
rm501 said…
AC: 係喎! 多謝資料!
方潤 said…
唔係有一個咩野「青少年暑期活動委員會」之類的嗎﹖
收買佬 said…
五哥﹐世上真係有時光機的﹐我識門路可以幫你搭番轉﹐但要使小小錢咯....有無興趣傾傾﹖ :)
MAGGIE said…
YES, WHEN YOU OPEN THE DRAWER, YOU WILL SEE...... THERE ARE LOT OF TRIP TICKETS~
Edmund said…
hi ,無意中發現你個blog,因為我search 緊"空中暢遊"既info,小弟當年也有幸參加過該"空中暢遊",記得主持系有未做演員既"麥包",果時重要去"伊館",吾記得系綵排定系分組,果時我都系10歲到,第一次嗒飛機,重系係啟德起飛架~
Amazing said…
《空中暢遊》係有主題曲架! 我好耐好耐之前DOWNLOAD左, 不過而家再搵YOUTUBE好似無~

我細個, 好似小學三四年班果時, 都有幸被抽中參加「空中暢遊」架! 我仲記得有記者影相, 我有份上到報紙架, 不過可惜無KEEP 起, 哈!

好懷念呀... 我諗而家呢個年代O既小朋友已經無乜邊個無坐過飛機架喇, 所以應該唔會有我地以前細個果種響往~